close
8/9零時小桂子還騎著機車穿著雨衣去巡視朴子溪的堤防心想暫時沒有溢堤的危險就打道回家睡覺
剛躺下沒多久鄰居來按門鈴說可能會淹水小桂子先開了家裏的第一台車去公司借放(公司離我家很近僅五分鐘左右的距離)
感恩當晚的夜班保全幫忙開車送我回家但回家卻花了我20分鐘再把另一台車開到安全的地方去
再回家時惡水己進家門只見弟媳和小公主忙著搶救東西當下立即投入幫著客廳沙發墊高再往書房移動
然後把小王子的書桌墊高此時水己達大腿處但也開始退了在小王子的驚呼聲中我家的冰箱倒了
和弟媳二人想把倒下的冰箱扶起無奈力氣己用盡只好求助於前門早餐店的阿伯幫忙
水退了之後滿目瘡痍四處都是泥巴水及泥巴覆蓋的漂流物部份的傢俱全泡水了
開始一件一件的丟還能用的用僅剩的一管水清洗和弟媳二人一面洗一面接關心的電話
一直到了中午鄰居來告知不用洗了因為比我家低窪地區己經第二次進水了
我和弟媳二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水一再的逼進心中的無奈言語無法形容
還好水到了附近就停滯住慢慢的退了看著消防隊人員穿著潛水衣開著橡皮艇救人
但老天爺一再的考驗我們的耐心衪還是一直下著滂沱大雨清洗與不清洗之間很難抉擇
到了晚上還沒復電小朋友克難的在一樓的廁所洗澡此時小桂子不管了在我家車庫洗露天的
因為沒電的關係小桂子打給秋月妹及秀玲姐求救請她們幫我帶蠟燭進來因為家裏所有的果涷蠟燭全點了但也快用完了
手電筒也沒電池可補充感恩秋月一家秀玲阿姐一家及天樹和素美送來飲料及乾糧
當晚打電話給遠在金門的弟弟請他提前休假回台協助清洗因為弟媳亦是軍人所以她必須去上班參與救災
8/10弟弟因尚義機場之前停飛三天的關係訂不到嘉義的機票所以直飛高雄再由高雄搭車回到嘉義
感恩洪副總前來慰問並詢問是否需要公司派員支援因為只剩小桂子苦守家園洗洗刷刷而鄰居們因家人眾多己清理的差不多了
所幸中午我家金門米缸就回來了雖然我家己沒泡在水裏但小桂子我可是足足泡在水裏三天呢
8/10下午17:45忠義街部份復電接下來集福街也部份復電只有小桂子家夾在中間沒電小桂子只好去圍台電的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把電給求來了
電來了另一個麻煩來了味道出來了小桂子就四處去借除濕機感恩秀玲阿姐把她家的除濕機借我先應急還有弟媳的表姐也借一台給我們用
8/13小桂子復工開始了二天泡在文件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